【双叶】距离

529写的生贺…ooc满天飞(捂脸跑走

吃过的粮太多 如果和太太写过的类似的撞了…锅是我的!orz

————————————————————

    叶秋最近很伤心。

    他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哥哥退役回家能和他朝夕相处了,却被自家老爹因为一句“为国争光”踹去苏黎世给国家队当领队了。

现在哥哥终于回来了,和他住在一幢房子里,给每天都能看到哥哥了。叶秋不知道第十赛季前每个记者也是抱着这种这么盼叶修出镜,要是知道了,大概会握着他们的手心里默默流泪吧。

    哥哥终于回来了,却不搭理他了。天天打那个叫做荣耀的游戏,他真的不知道这个游戏怎么就这么吸引他哥哥呢。

    叶秋很郁闷,他想象中的叶修退役后回家的画面是他坐在桌子前,手里拿着公司的文件,他哥哥坐在旁边和他一起解决公司里的问题。阳光从窗户里洒进来,照在叶修的脸上,他那双最值钱的好看的双手端着咖啡。咖啡腾起的氤氲蒸汽后就是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庞,眼神那么专注,嘴角是微微上翘的,是他心中叶修独有的、温柔的微笑。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大抵如此吧。他看到的却是叶修天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坐在电脑前点一支烟开始全神贯注地打游戏,只有吃饭和睡前出来活动一下,“调戏”一下他,然后继续回屋蜗居。叶秋有时候寂寞了就跑到叶修的房间里,刚打开门就被浓郁的烟味呛到了,重重的咳嗽了几声。

他哥还算好心,几乎同一时间发现了他的遭遇,赶紧把耳机摘下来,去把屋里所有的窗户打开,在到他跟前。后来如此的事件发生得多了,叶修干脆就一直开着屋内的窗户了。这样,叶秋来“探问”的时候他也不会起身开窗了,叶秋也不会呛到了。叶修很满意,但是叶秋很不满意,他和哥哥这么多年不见,他想多和哥哥在一起,干什么都好。

于是郁闷的叶秋被逼无奈在网上搜索“如何和哥哥更多的相处”。搜到的大部分都是群魔乱舞的凑热闹的。干活不多,他被烦得什么都看不下去。于是两个小时以后他决定靠自己的来和叶修友好相处。

是什么是我和叶修在一起的时间减少了…叶秋扪心自问,哦!是游戏!那如果我也玩这个游戏会不会和他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呢?

叶秋被自己的机智所折服,他觉得开始玩这个绝对可以减少他们兄弟间的距离,虽然他并不喜欢这个游戏,对它并无兴趣。

叶秋买了张账号卡,名字叫做“混蛋哥哥你不理我”,降生在了新手村。也许他们家关于游戏的技能点都点给叶修了,叶秋打游戏很吃力,不习惯用鼠标右键左右转动视角,不习惯技能的快捷键。导致他动不动就会被练级区的小怪杀死。他上论坛找攻略,兢兢业业地玩着游戏。

叶秋很辛苦,又要处理公司事务,又要痛苦地练习打游戏。于是他也很少出房间了,少到叶修都注意到了他最近的奇怪出没时间。叶修很纳闷,但是看弟弟一脸崩溃,也不想伤害他于是就没问,但也留意了一下叶秋最近的情况。

于是,叶修在叶秋从早上开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个小时以后来到了他房门前,敲门进来了。他赫然发现叶秋没在忙公务,也没在痛苦失恋,而是在打荣耀。

“哟,打荣耀啊,你不是对它没兴趣么?”

叶秋不愿意说他是因为叶修才玩的,闭着嘴不说话,在哪儿哼哼。

叶修也不说话,房间内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

“诶,你三十级了?可以去刷一线峡谷了,别在冰霜森林晃悠了。”叶修打破了沉默,叶秋也没说话,但手中也操纵着角色往一线峡谷走。

叶修右手撑着桌子,看着弟弟有些笨拙地移动着鼠标。他现在也大概明白叶秋为什么玩游戏了。就算他不知道看一下界面左上角的角色名称也知道叶秋这小子在想什么了。

“叶秋,”叶修叫了叶秋一下,叶秋茫然地回过头看着他哥哥。

看到弟弟如此单纯的眼神,叶修突然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那个,你玩荣耀咋不找我呢,哥带你飞啊!”

“呸,我自己也能玩好!”叶秋气不过,但也不愿意说他的真实目的。

“想要多和聊聊咨询下哥这么多年的优秀生活可以理解啊,直接找我啊!”

叶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怼回去,就不说话。

叶修看他不说话,顿了顿,继续说:“叶秋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觉得吧,你没必要这样啊…”接着用手摸了摸叶秋的头。

叶秋被彻底告知自己的心思被看透,心里也有一点不自然。他尴尬地摸了摸头发,发现他头发十分凌乱,吃早饭的时候的打理得整整齐齐的发型有些乱了,还有几根头发直接翘了起来,简称,炸毛。

“混蛋哥哥,你…”他瞪了过去,却发现叶修正温柔地看着自己,眼神终于是他期望的、专注深情的眼神,同他打游戏时一样的神情。

“叶秋,你没必要这样改变。”

“我从来都没有疏远过你啊”

“我们什么时候有过距离,你说呢?”

是啊,他从未疏远过自己,不管是年少时和他做同学时还是离家出走后和家人闹僵后还是退役以后,他总是照顾着他,不管是什么时候,当然除了偷走他行李离家出走时。他们一直都是血脉相连的兄弟。

他们之间,从未有过距离。

评论 ( 6 )
热度 ( 52 )

© 翊歌霏扬 | Powered by LOFTER